禁止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开放约稿。
我都玩米了你让让我怎么了

【叶沈】鸿雁

#是学校的征文题材,以“爱”为主题,但是又不许我写早恋,于是这么一篇封建社会兄弟情便……

#动画线和游戏线混杂,为了不超字数我真的很拼。

#大家都知道,这是爱。

#一发完,字数5k+,有点长注意。
#我想要很多很多评论

——

        阳春三月,正是莺踏柳枝,妙声婉鸣之季。朝阳不似几月前那般毫无温度,而是暖意洒下,唤着沉睡的万物。藏剑山庄建址于西子湖畔,自然这满地春光绿意比别处更要明显几分。

        抱剑观花。

        叶英指腹摩挲佩剑焰归,剑柄上凹凸有致花纹繁复流畅,不需要细看也知其做工的精巧。祥云状的纹路拖出云角,时窄时疏,时离时合,宛如这江湖一般无平顺之日,又似幼时曲折的岁月。

        柔风带来花香,牵引过往每个人的心弦。叶英亦不例外,他换了个方向,移步站定于一株海棠树前,伸手抚上枝干纹路,经指摩挲,手下触感早已不似年幼那般细嫩,如今树干历经岁月的粗糙质感,让人不由感慨白驹过隙。

        叶英遥想起年幼之时,这株花木倒不及一人高,现却能够撑出围廊,将墙角一隅纳入花枝下——当真是时光如梭恰若流水,风平浪静,安稳度月。

        由远而近的脚步声愈发清晰,叶英没有转身,像是仍未察觉一般,依旧环抱着佩剑,立于树枝花叶下,静听着飒飒风声。

        是信使。

        叶英接了信件,唤了弟子带这“鸿雁”去领酬金,随后便是自顾自靠在树底下拆了信笺——入手极沉,定然是那个人的来信。信纸数张折叠起来质感颇厚,展开以后,笔墨字迹潦草飞舞,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矫若游龙”。将信封提起一角来,还能抖落些许小玩意儿。

       叶英失笑,是了,也就只有这么一个朋友,才会把他当成尚未弱冠,爱好玩乐的少年对待。

        沈剑心。此人方寸赤忱之心,入江湖多年却仍保持少年心性,不违本心,被称为“侠义至尊”。

       ——也是他叶英此生唯一友人,唯一知己。

        细细想来,两人相识一场,已过了不知多少年头,初识时候还是在山庄举办“名剑大会”前夕。

——

         彼时沈剑心还只初入江湖,是纯阳宫区区关门弟子一个,习了纯阳别册后坦坦荡荡下山闯荡江湖,倒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偏偏来藏剑山庄凑了热闹,正撞上众人合团游览。

       “瞻仰叶英”这么一个环节敷衍了不知道多少游人,也没见出过什么差错。偏的沈剑心实在好奇不已,趁着大伙儿回大门时候悄悄离了队伍,跑上天泽楼一探究竟。

         “你是何人?”

        初出茅庐毛头小子,连如何调动内力收敛脚步动静都不懂,一路上弄出不小的声响来,直接把靠在石桌边上的叶英吵醒了。

         “你就是叶英?藏剑山庄大庄主?我叫沈剑心,我的梦想是成为像你这样的绝世大侠!”

        天字榜第二的高手,除去叶英身上别的光环,这个就是含金量最重的那个,也是江湖人士首先用来评判侠义的标准。

        “你想成为大侠?”叶英刚从小憩里头被这咋咋呼呼的家伙吵醒,正愁找不到地方撒气呢,当下便是一通冷嘲热讽。“出身平平,名微人轻,穷酸困苦,一张三到五分的脸,空口无凭怀揣不切实际的梦想……”

        话未说完叶英才反应过来,沈剑心真的在认真听他说话。

         ——这么几句话里头讽刺意味十足,只要有点智商应该就听得出来的嘲讽,沈剑心居然听得认真,脸上只差没写上“我受教了”几个大字。

       这种人叶英实在没有遇见过,他脸皮薄,藏剑山庄自幼教他君子风范何所为,这会儿消了气儿,也不好意思驳了人热切心思。他当下改了口风,想着如何把前头语气放缓些许,差点连舌头都咬了。

        “——但是这种人设就是很传统的大侠,好好修行,你倒算得上是江湖‘后起之秀’。”

         沈剑心听了这番话心情大好,扬起个嘚瑟的笑容,如同找到知己一般,直接开口对着叶英就是好一阵絮絮叨叨。

       无非是“同门老笑我天资愚钝,连功法都没法自如掌控。”又或是“叶英你人真好啊,居然听我讲了这么久还不生气,真不愧是天字榜第二的高手!”他脸颊两个酒窝极为明显,满盛着笑意明晃晃亮在叶英眼前。

        好吧,这家伙真是个怪人。

       叶英无奈,自当是身边多了只蚊虫正左右嗡鸣,当下便从心里头给沈剑心打了个标签。

        ——但是这个人并不让人讨厌。

        “你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跟我这么聊得来的人。 ”

       “什么什么?那我可真是太荣幸了,居然可以跟叶英做朋友啊——嘿嘿,好兄弟,你这么厉害,以后我可就靠着你罩啦。”

         果然是个不着调的。

      

——

 

        沈剑心居然会出现在名剑大会场地上,叶英是根本没想到的。

       名剑大会十年一次,每次都会择当时武功最强之士赠予藏剑山庄十年来精心打造的宝剑一把。此剑不但锋利绝世,且打造之法独特,普天之下绝无相同之剑。第一次名剑大会以来,能够持有藏剑山庄十年一铸之剑,在江湖上已然成为身份与荣耀的象征。

        沈剑心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纯阳宫关门弟子,居然突破重围登上擂台,实在教人大吃一惊。但也正证明了沈剑心内力深厚,武功造诣不凡。

        也不知道是不是叶英当年当日犯水逆,名剑大会正赶上有波斯明教左右两位护法来找茬儿,点名道姓要与叶英决斗——叶英当时正巧负伤在身,不适合动武。这两人不知从何得知消息,竟是趁了这个时候,怕是要置叶英于死地。

        “三掌,只要叶庄主能接下我这‘星冰掌’三次,我便发誓此生再不踏入藏剑山庄半步。”

        “……我接。”

        他们劫持山庄弟子为人质,叶英不得不应战。既是为了山庄弟子人身安全,也是为了藏剑山庄对外声名。

         对手明显有备而来,星冰掌本应蓄力发出,但在这等高手手上,只要不出三秒,其威力便可直接将叶英冰冻在擂台之上。寒气逼人,叶英却调动不起半分内力可以防身一用,只得做好硬抗准备。

        危急关头,沈剑心速度惊人,出手断招竟是肉眼不及之速,他比叶英小了大半个头,这会儿和叶英离得极近,又被繁复长袍礼服遮掩身形。除了叶英以外,在场众人竟是无一人觉察。

        寒气余波未平,冻上叶英左臂大半,对手速度不减,距离还远便已经又是一掌袭来,被沈剑心拽着他轻功规避。

        恍惚之间,叶英只觉心头豪壮难以疏解。他音量极低,声如蚊呐,沈剑心稍稍注意才听得见——而对面已经准备好声势浩大的第三掌,雪花片片凝结,从半空落下,竟是受了那寒冰内力影响。

        “我这一生,都是在做别人眼中的叶英。但只有这一次,我想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藏剑君子之风,这话里有话做得实在自然,沈剑心自认粗枝大叶,居然是听懂了一点叶英的意思。他咬咬牙,撑起叶英左臂,强大内力支持叶英击破来势汹汹攻势。

        “——不,你是我眼中的叶英。”

——

        后来两人成了至交好友,但是沈剑心笨手笨脚,不光是弄坏碎了古董白玉茶杯,连山庄铸的神兵都被他弄断了一把。叶英众弟,尤其以叶炜为首,差点没有把他活活丢进西子湖祭剑。

         叶英深知沈剑心此人心在江湖,不会甘愿偏安一隅,自然会不愿答应他的招揽,被困留在藏剑山庄。

        “你若是要走,叶英也不强求。只是你为我珍视友人,若是得了空闲,你可回藏剑来,叶英定当盛情款待。”

        沈剑心孑然一身,了无牵挂,除了师门纯阳宫以外,没有故乡可言。叶英这话便是告诉他,如有必要,可以寻求藏剑庇佑。

        “都是朋友了叶英你怎么还满口文绉绉的,好吧,既然你这么舍不得我的话,我在外头闯荡江湖,有什么有趣的事情,都写下来寄给你。”

        沈剑心包裹里还有叶英趁着弟弟们不注意给他塞的盘缠糕点,两人神神秘秘的背着叶英四个弟弟达成了协议,会心一笑,似乎有什么事区别于表面,暗自流淌。

        直到后来叶炜提起来这事情的时候,还是痛心疾首姿态。

        “我大哥叶英,光风霁月,天人之姿,武功盖世,声名显赫。正是名下有马万匹,西子湖畔有房,身家资产过亿,颜值天下第一!怎么就跟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成了情缘!!!”

——

           沈剑心第一封信来的时候,叶英正在天泽楼上日常抱剑观花,轻嗅海棠。叶英展开皱巴巴的信纸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期待的。

        沈剑心离了杭州以后,一路到了长安去。沈剑心身怀绝世内力,无人能出其右,他便做起了长安的“神秘大侠”,和结识的好友李复一起夜守长安。除了熬夜容易掉发以外,倒也别有一番趣味。

       这么点事情,沈剑心居然用了近十页的信纸,全篇洋洋洒洒讲述了沈大侠行侠仗义各种细则。偏生他字迹潦草至极,如同七秀坊公孙大娘一舞剑器名动天下那般技艺一般,笔墨勾画之间直教人眼花缭乱。

        叶英忍无可忍,提笔怒回一封短信,告知沈剑心观后感以后愤然而起,洋洋洒洒添了纸,只为了批评沈剑心那一手臭字。末了还不忘添上一句:“盘缠想必还有剩余,此番便不给你资助了。”

        随后他便将回信交与自个五弟喂养的金黄色鸟儿,催着自家五弟宝贝着的黄金雀起飞,远去长安送信了。

——

         “万花谷真好看,云雾缭绕百花盛开,药草香气袅绕身边,谷之岚谷师姐也好看,像个仙女儿。我是个粗人,没什么好词语可以用,只知道说‘真好看’。

         “不过还是藏剑山庄更胜一筹,上回去的时候满地都是金灿灿的银杏叶子——听说那是全年金黄的银杏?这倒是跟华山巅上,我师门纯阳常年盖雪,银装素裹有异曲同工之妙。”

        沈剑心第二次来信的时候,叶英正泛舟西湖。正值游人高峰,叶英应了山庄活动仍旧作为“景点”待在湖心孤舟上,手里正翻着一叠信纸。

        沈剑心夸藏剑山庄美景正夸在叶英心头上,他忍不住嘴角上扬,颇为自豪,抬手在身边信纸上添上一句“藏剑美景自然天下一绝”。

         “……谷师姐跟祁师兄的事情真是一波三折,两个人明明互相倾慕,为什么不能放下隔阂,解开心结,好好在一起呢?——不过多亏有我在!哈哈哈哈,他们能够喜结良缘可有我沈剑心一份大功劳!不过姬无命也是挺可怜的,以前的好兄弟为了情缘就放弃了过去的一切,打算重新来过。

        “说到这个,叶英叶英,我们也是好兄弟,后面你要是顾着找庄主夫人,是不是就不会让我上门蹭饭啦?真是噫吁嚱,你二弟他们肯定又要赶我走啦!”

        ……净想着吃。算了,下次他来,就带他去好好吃一顿。叶英看了看沈剑心附在信封里的雪莲花茶,心想。

         后来叶英还是放弃了飞鸟传书——那黄金鸟儿在路途中几经颠簸,可能还差点被沈剑心烤了,回来的时候尾巴毛都焦了几根,他五弟叶凡心疼不已,说什么也不肯再把宝贝鸟儿借他大哥一用,只得作罢。

——

       红衣教事件传的沸沸扬扬。

       红衣教,邪/教也。所创“推栏”害人无数,如同精神毒/品一般,毒害光大百姓身心。江湖之事受其监视,事事不能如意,藏剑山庄还为此深陷舆论风波,影响了好几月的武器销售,二弟的头发都愁掉了一大把。

        外头各大门派,或是稍有名气的个人群体,或多或少都收到了来自红衣教的舆论攻击,危难自保,沈剑心也迟迟没有来信。

        叶英身为藏剑山庄庄主,并不能像普通弟子一般,亲身出庄历练。他必须坐守庄内,稳定人心,否则轻举妄动,容易导致严重后果。所以纵使他心急如焚,迫切想要知道更多相关情报,也只能故作镇定,等待下一波消息到来。

        听闻甚至为了声名显赫,红衣教一手策划瘟/疫蔓延,收养弃婴是为了方便从小开始洗/脑,所作所为实在令人发指。叶英重重将情报摔回桌面,眉头紧锁。

        他没记错的话,沈剑心上次来信正巧就是在红衣教猖獗地域附近,他信中还提到了丐帮帮主郭岩一事,偏生郭岩正因为“私生女”事件,坏名声炒的沸沸扬扬。莫非是……

        “……只希望是我想太多。”

        郭帮主人品,叶英是知晓的,郭帮主敢作敢当,豪气万丈,顶天立地,实乃男子汉大丈夫之典例也。这“私生女”流言若是坐实了,他后面的日子可能便要被传成了“不顾妻女,了无担当”的小人。

        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藏剑山庄这时境况不佳, 他也分不出太多心思顾及别人。只是这红衣教实在可疑。

        ——若是有心之人从中操纵,那这江湖暗潮涌流变数太大,藏剑山庄定难置身事外。若能以叶英一人付出代价,护这山庄内外安宁……

        便好。

      后来红衣教覆灭,李复受采访时候叶英连沈剑心名姓都未曾听到,便放下心来。

      原来那红衣教圣女原是郭岩之女郭珍,当年女乃是双胞姐妹,郭岩却只来得及抱其中一女郭珠离开,这才有了红衣教一行,父女今日相残后又和好如初美谈。

——

        “眼看着就年底了。我已经回过了纯阳那边,可掌门又把我派下了山。你看我这一年也算是惩奸除恶,还给百姓当了传说中的神秘大侠。但我闲下来的时候就老是想到你的模样,虽说你的颜值的确是挺高…。好吧,爆表,我承认。

        “废话不多写了,这是我这的最后一张信纸。跟着信一起到的应该还有一块玉佩,那是我攒钱买下的。虽说不甚值钱,但配你应该很好看。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还在来藏剑的路上。也别好奇我为什么会闲的没事往你那边跑。我只是觉得你们藏剑的风景很好看,想再过来参观一次!

         “好吧。反正你看到它的时候我也不在。有些话在这儿说也不会不好意思。

        “叶英,我一路看过了很多好风景,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你可愿让我待在你身边,慢慢的讲与你听?”

        叶英明明还没有开始看信,但是他头顶树冠上已经有人代替他把全部的内容都细细道来。叶英抬头一看,正是这来信的人。沈剑心风尘仆仆,一看便知路途遥远,他头顶上还滑稽的顶着几片叶子没摘下来。

        沈剑心居高临下,似乎是对叶英惊讶的表情非常满意一样,“嘿嘿”两声,直接笑起来。他笑的时候酒窝明显极了,虽然两人长发因各种原因早已壮年全白,但沈剑心好像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半分。

        叶英心下一动,不自觉开口回答。他字句清晰,按照回忆一个一个问题说去。

         “信已收到了,最近如何?我早说过,你会成为大侠的,虽然当初补充的后半段话可能不太着调,但我终归还是没有看错人。

       “信纸用完了再买便是,等你到了藏剑山庄,大可随意取用——看得出来你确实经常囊中羞涩,这样的玉佩放在以前我可能见都见不着。很衬我,我收下了。

        “西子湖美景动人,山水相衬自是教人难以忘怀,更别提藏剑山庄坐落此地,秀景美人于此,若是不流连忘返才是异事。现在我需要改变一下我的说法了,你的颜值也许并没有三到五分那么低。还有……

         “你说得对,有些话当面说起来,可真是不好意思。

        “不过有些话,就是要当面说起来才更有诚意。沈剑心——我的回信看完了的话,就快些过来与我共坐饮茶,方便我将那些话细说与你,你也能把你这段日子的事情慢慢说给我听。”

        毕竟,来日方长。

—end—

评论(14)
热度(6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篁影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