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开放约稿。
我都玩米了你让让我怎么了

【炎葬】今天的送葬人成功让他的龙绝育了吗?①

和兄弟一起玩的龙炎x骑士葬,欢乐沙雕日常向,以段子和短篇为主,持续且缓慢更新中


——


(1)



   从气管开始产生炙热感,逐渐蔓延到喉咙,细微的麻痒就像是有羽毛在哪块软肉上轻轻拂过,于是无法忍耐住的一口龙息就这样裹挟着烈焰喷泄在空气中,不仅是手中的花洒沾湿了一大块地面,连绿植的叶片都烧了一小节——炎客打了个喷嚏。



    “你需要治疗一下感冒。”



  “龙也会感冒吗?但我不想看医生。”



    金发碧眼的人类——炎客一开始是这么称呼送葬人的——是公证所的骑士,按照契约上来看,较量落败之后炎客需要和送葬人组合“完成任务”,限期是一直到人类的寿命结束。这区区百年的时间太短,在龙的漫长生命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人类的城镇远比深山老林有趣,所以炎客偶尔的放水也会带来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如愿以偿合法居住到了人群当中。



    他们外出执行任务有段时间没回来,炎客把一些生长得很糟糕的植物都拾掇干净,而甜到发腻的点心的气味正在从厨房飘到花园里——送葬人正在做点心,他的口味嗜甜到不敢置信,味道甚至有点呛,到了会让龙感觉不舒服的程度。



    于是炎客又打了一个喷嚏,这次烧掉的是生长得很喜人的一株红玫瑰。



    太糟糕了。炎客暗自腹诽。



    我怎么会答应他签订契约这种事情的?做工具龙也就算了,还要折磨我的味觉……等这个事情结束了我就立刻违背条例冲回家,谁管他到底有没有珍惜动物猎杀许可证*。

——

*珍惜动物猎杀许可证:针对已经非常稀少的魔法生物的保护制度,只有考到证件之后才能成为合法的猎手,依法进行捕杀。例如人鱼/龙/精灵等按照规定是不能随意宰杀的。



(2)



   送葬人已经盯着炎客的尾巴很久了。



    炎客不清楚为什么他只是出来给盆栽松个土居然会有这种情况,但送葬人的反应跟邻居家养的猫很像,看到悬挂起来的小铃铛就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眼神又跟着炎客的尾尖换了个方向,而炎客在空中将尾尖转了个圈,果不其然看到他毫无自觉跟随的反应。



    炎客有一条人类审美来说很酷的尾巴:黑色的龙鳞在过往的岁月当中经历过异变,表面不是特别光滑,规则也没有那么流畅好看,不是那么的灵活,按照龙的审美来说,这不是那么漂亮的尾巴,甚至可以说有些畸形了。



     它看上去就是斑驳的石块覆盖起来的装饰品,比起别的同族来说它可谓是最不起眼的。除了用于战斗时制造更大的伤害时,只有偶尔的时候炎客将它想起来时,它才会拥有“尾巴”这么一个名号。



    尖硬的黑亮尾尖在空气中笨拙而迟缓的甩动了两下,将一旁的水壶挂着提手吊起来,给身后的盆栽浇水的同时炎客转过身,手掌按住送葬人脸颊的软肉很是烦躁的捏了两下。



“你在看什么?”



“大尾巴。”



    然后当天晚上抱着炎客尾巴睡觉的送葬人无意间把尾巴上的鳞片抠了几片下来。





(3)





     过往的几百年间,炎客曾见过许多试图用武力制服他,以达到签订契约这个目的而来的骑士——但从没有一个是像眼前这个人一样使用铳械。



    传统的骑士却使用铳——该说是疯狂还是荒唐的组合?他肩上的标记分明是公证所骑士的徽章,但是炎客却没有在他身上看到任何近战使用的冷兵器。当那人手中提箱开启时,弥散出的火药气息使炎客本能的感到非常危险,他以龙身振翅远离地面,吞吐炙热龙息向地面酝酿出一场火焰的暴雨,而枪械的子弹裹挟着魔法的加持将焰心都击散,贯穿那对翅翼的边缘。



    直觉的动作容不得片刻多余的思考,炎客下意识的收敛长翼,重力附着惯性将他庞大的身躯拉扯向下直坠,在这期间他把人类的姿态放出,宽长的巨刃紧握在手,魔法施展开来将黑色金属的颜色都烧成橘红,落在那人枪身上时将枪管都溶成几滩铁水。



    这个奇怪的骑士对武器的损伤却好像全不在意,手掌平伸直取炎客咽喉要害,炎客抬臂格挡时,那纤细指尖竟连龙坚硬的鳞片都能划伤,龙鳞松动脱落,在原处带出几道血痕。



    会落败在意料之外,但却不是特别遗憾。炎客平躺在草地上已气喘吁吁,虽然打输了,甚至可能被直接杀死,但他还是觉得兴奋。能够让他感到酣畅痛快的战斗已经很少碰见,这个人类是个绝佳的对手——如果他要在此刻取下“恶龙”的性命,那也无所谓了。



    但真正让人意外的是他下了死手却并不打算杀炎客,而是沉默着摆出一纸契约,拽着炎客已无力维持人形的沉重利爪强行按在那上面。



“——不杀我吗?”



“杀死?你好像误会什么了,龙。我从来没有这种想法,我不想杀死你,也没有杀死你的需要。我只是想驯服你成为我的龙,像这样,名正言顺的。

“你有一个月的时间休息疗伤,在那以后就会有些任务需要你帮忙了,做好准备。”


—tbc—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肉丸真的好会她画的龙龙真的好帅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疯了


评论(10)
热度(9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篁影渡 | Powered by LOFTER